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回到基隆之離子燙

回台灣必做的事之一,就是好好整理我的頭髮:離子燙。

因為我的頭髮是天然捲,又有點難搞,所以我向來都是在基隆曼都給一個固定的設計師燙離子燙。

客人少的時候,從上藥水開始都是她一手包辦,就算客人多,小妹弄得不好也是換她自己來弄。

美髮業真的也很辛苦,不過我想各行各業都是一樣,沒有熱情,很難長遠的。

大概從國二開始我就固定給這位設計師燙了,到目前為止當然也有幾次是給別人燙的,

結果因為不夠仔細都燙壞,所以我也就不會隨便給人弄頭髮,真的有點囧。

目前大概固定半年燙一次離子燙,因為現在長度比較長了,所以可以維持比較久。

以前燙比較頻繁時,真的髮質很受損,也不容易留長,不過當然我很注意護髮啦,吹風機也用得很小心。

這一兩年大概是我從國中以來到現在,頭髮最長的時候,啊啊,我的夢想就是長髮飄逸呀XD

要知道這對自然捲十分嚴重的我來說,真的十分不容易,頭髮已經長很慢了,每次都還要修分岔,

當然,不修不行,可是修掉分岔自然長度就會短一點點,心痛啊~

猶記去年回台灣時,也是只有燙離子燙有回基隆,再來好像有家人回基隆拿東西時我也有順便回去,

不過基本上我重要東西早就都在台北了,生活重心當然也在台北。

真的很久沒回基隆了。

路上也看到有些地方有變化,心裡也說不出是什麼感覺,畢竟在我人生中,有好長一段歲月是在這裡過的。

可是我卻並不會很留戀。

也許我是個薄情之人。

台北悠遊卡也跟基隆的公車卡通了,總算故鄉還是有些進步。

雖然街道依舊狹小,港口依舊有垃圾怪味。

這片土地,仍是我的故鄉,從開始到永遠。

2 則留言:

Cobi 提到...

看小E這次回來, 去了不少地方, 做了不少事, 回來好好放鬆一下也是有益身心啊! ^^

Grace 提到...

呵呵,是呀,也到處吃了不少好吃的呢︿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