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

Graftobian & RCMA 五色粉底盤比較

最近買了一些美國彩妝,品質都蠻不錯的(開心)。而Graftobian和RCMA這兩盤粉底馬上成為我的底妝心頭好,用了一陣子後,來分享一下這兩盤的比較。



先分享比較早拿到的RCMA粉底盤(購於Beautylish網站)
RCMA 5 PART SERIES FOUNDATION PALETTE #SHINTO  14gm/USD30





實色我覺得比較紅一些,明暗度是差不多的。因為太紅沒有任何一色我可以單用,我會用左二/左三加Becca的綠色一起調色使用。RCMA五色盤有六個色號,但我目測只覺得SHINTO較符合亞洲人。

我覺得這款的質地蠻像遮瑕膏,但又很水潤,化開在手背上是非常光澤的。我是乾肌,用在臉上完全不會覺得乾,儘管妝前我不是每次都有加強保溼。但上完底妝一定要用蜜粉定妝。

這盤的缺點,就是他沒有任何的包裝!沒有紙盒!!!30美金的東西連個紙盒也沒有!
(因為我不喜歡盒子刮傷,所以會連同包裝紙盒一起收納。)

再來分享Graftobian粉底盤(購於CRC網站)
GRAFTOBIAN HI-DEF CREME FOUNDATION PALETTE #Warm 1 11gm/USD28.99





這盤色調上比RCMA偏黃,但明度也是亮了不少。所以一般我是使用右二跟Becca綠色調色使用,就能完全吻合我的膚色。Graftobian五色盤在色號的選擇上很多,一共有10個色號,但暖色系的三盤我只覺得這盤#1較偏黃(我都是以網站上的照片來說喔)。買這種多色盤就是為了調色,反正較白色就拿來打亮,較深色就拿來修容嘛,我很樂觀的XDD

第一次用挖棒挖出來調色我就覺得,哇這膏體也太軟了吧!比RCMA還軟,真的就是像塗麵包的奶油。化開來非常水亮,跟RCMA看起來沒有分別。但實際使用發現,遮瑕度還是RCMA小勝,要疊加到一樣的遮瑕度,Graftobian需要用比較多的量。



而且有紙盒包裝!感覺欣慰......

我另外買了Graftobian亮綠色的Sample,但我覺得實在是太白了!Becca的綠色雖然也是太白,所以調色我會用比膚色深一號的下去混,但Graftobian的亮綠色比Becca還白。而且有點油跟膏體分離的狀態(不是變質我知道),所以我覺得他們家膏體蠻濕潤的(RCMA目測不會有那麼明顯的油質),油肌不適用。

兩盤的比較(這兩盤大小是一樣的,照片是距離的關係)



價錢:RCMA勝

包裝:Graftobian勝

色號:Graftobian較符合東方人色調,但若需要橘紅色調遮黑眼圈,那RCMA較萬用

質地:都是膏狀,但Graftobian較鬆軟、油質目測較多

保溼:平手,都很保溼,很貼妝且不致痘

妝感:都是光澤感,但Graftobian較細緻(差異很微小幾乎看不出來)

遮瑕:RCMA小勝,但二者皆可疊加到需要的遮瑕度

持妝:平手,加蜜粉定妝皆可持妝一整天

總之呢我覺得這兩款粉底膏都蠻適合乾肌,還有容易長痘痘的膚質(我用液態底妝80%會致痘,但這兩款都不會!),跟喜歡光澤底妝的人(我用這兩款的光澤感完全超越任何一款氣墊!)。但這兩款都沒什麼控油力,所以如果是其他膚質使用的話,可以搭配控油的妝前試試看。

這兩盤的價格換算大約是台灣的專櫃粉底,還是歐美櫃的那種。但是妝感卻完全打趴我以往所使用的專櫃粉底呀!粉狀我用起來不貼,液狀粉底我容易長痘痘,真的是好長時間都沒找到底妝心頭好。所以如果是跟我差不多膚質的話,還蠻推薦試試看這兩款的。

另外我覺得這種粉底盤最大的好處在於,你不用再買遮瑕膏了!我是瑕疵很多的肌膚,痘痘、痘疤、黑眼圈、局部泛紅都有的那種,而經過堆疊,這兩盤是可以遮蓋我以往需要多色遮瑕膏處理的部位,所以一般人絕對沒問題的!上週因工作需要外宿,我只帶了RCMA盤和蜜粉,就完成底妝,大大減輕外宿化妝包重量!等這兩盤用得差不多,我應該會再嘗試別牌的粉底盤吧,真是太好用了!

我的底妝色號
BB粉條  #2.5
GA設計師粉底液  #4
香奈兒粉餅  #20
香奈兒粉底液  #21
DIOR粉底液  #021
資生堂  OC00~OC10
EL粉持久  #62略白
YSL逆齡  #B30
植村秀  #764
蘭蔻  #O01略白
MAC  #NC20



2 則留言:

Grace 提到...

以RCMA、Graftobian、Maqpro這三款來說,我也覺得RCMA會比較適合油肌喔!而這三款的確都很保溼,我是乾肌,用粉底液常常因為太乾而斑駁、脫妝,但用這三款都不會,上妝都很服貼。
而Maqpro真的是蠻奇妙的,用起來會覺得質地偏乾且較厚重難推,但卻意外地也很服貼!但是我覺得一般肌膚不需要用到Maqpro,因為不是很好推所以要薄擦需要點技術,我在膚況不好的時候,痘疤很多需要遮瑕,或是熬夜皮膚超乾爆痘,用Maqpro就真的很省事呢!很快就能處理完臉上的瑕疵,整體妝感也不會太厚重。
色號的話就真的要自己多嘗試啦!我也有許多選色失敗的小樣,但我本來底妝就都會調色,所以深淺色都可以用到。

斧頭 提到...

目前最心動的就是RCMA了!
看過兩個人都說上薄薄一層就像second skin,超吸引人!
我也會調色,但遇到太紅的粉底就很頭痛
目前偏紅粉底液是將就拿綠色的MaqPro來調,不過劑型差異大質地會變有點尷尬
有機會也想試試你提到的becca,或直接買有原色/校色的底膏盤來調
謝謝回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