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

關於粉底液加橄欖油,底妝超貼!

好的那麼今天的文章要為大家實驗的是,粉底液加橄欖油可以讓底妝很貼這件事。
這件事我是從PTT美妝版看到的,詳細內容請參考文章:
https://www.ptt.cc/bbs/MakeUp/M.1415634891.A.D41.html

先說明我的膚質:會長痘的超乾沙漠肌,冬天乾夏天也乾,粉餅完全無法上妝(太乾),一年四季都以保溼型粉底為主。一般保溼粉底雖然可以順利上妝,但都會有上妝幾小時後乾態盡顯的問題(不貼妝、乾裂等,但要非常近才看得出來,一般距離都會覺得我的妝ok)。

所以在嘗試了一圈粉底液的同時(EL粉持久、MAC柔礦、Dior Forever、嬌蘭海洋湧泉、GA設計師、Chanel CC霜與絲絨粉底液、YSL超模與逆齡、植村秀八大奇蹟、蘭蔻光感奇蹟)也從保養下手。目前的保養是EL微分子奇蹟露+EL特潤+史帝富調理霜,靠著史帝富勉強讓我度過去年的冬天。

那先介紹今天的粉底液是:蘭蔻光感奇蹟保溼粉底液O-015(暑假萊雅特賣會購入所以還是舊款未改版)。這款已經是主打保溼的粉底液了,但在我的臉上還是會有幾小時後乾的問題。


首先我是在乾淨的臉上先上EL微分子奇蹟露補水,再擦上一層橄欖油。然後我按照文章說的把橄欖油與粉底液以1:3的比例混合:


可以看到粉底液油油亮亮的,非常滋潤的感覺!接著我就開始上妝(因為沒有要出門所以就沒擦防曬而是保養後直接上妝),我上妝的習慣是使用粉底刷,這次也一樣使用Dior高遮瑕粉底刷。

這款粉底液本來就不會難上妝。接下來是妝容照:這是還未上蜜粉的狀態喔!


完全可以看出非常有光澤啊!而且算蠻貼妝。根據我的經驗,乾肌妝容要有光澤,皮膚一定要吸飽了水,保溼做好,上妝才有可能有光澤。不然一堆標榜了光澤的粉底,在乾肌臉上若水份不夠,還是無用武之地。

上完了蜜粉之後:不上蜜粉的話真的會太黏,而且也怕一出汗就融妝,所以我的習慣還是都會上蜜粉定妝,而因為這次上完粉底相當光澤所以蜜粉上了不少(蜜粉使用Chanel蜜粉底N20)。


可以看到即使上了不少蜜粉,肌膚還是隱隱透出光澤,如果喜歡光澤感的話應該是不用上那麼多蜜粉,平常我是沒有上那麼多蜜粉,但我主要也想測試看看這樣妝容的持久度。等我真正這樣出門再來更新妝容的持久度~

結論就是,橄欖油真的是好物啊~真的有讓底妝較貼且光澤,重點是還便宜呢XDD

最後來幾張今天的大功臣:橄欖油!(這台灣不一定有賣所以一定不是廣告啦XDD)



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啦~再次提醒大家,還是要親自試試看才知道是否合適,這方法應該對於乾肌的朋友會蠻有幫助,其他膚質的人就不確定了唷~謝謝收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