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

YSL情挑誘光水唇膏二色分享&與他牌愛將小評比

從化妝以來我愛買的化妝品類型一直變。一開始我愛買眼影,然後開始愛上粉餅,近幾年皮膚乾燥又開始愛用粉底液...不過,唇膏就始終不是我愛買的對象。
YSL情挑誘光水唇膏,也真的是被生火很久,才於去年購入第一隻:12號。


那時是想要有一支紅唇,卻又不會太紅艷的唇膏,12號完全符合我需求。周圍「女性朋友」對於我擦12號給予一致好評,認為很襯我膚色。不過這顏色...畢竟不是日常出門上課都適合擦。於是今年我希望有一支日常實用色的YSL唇膏,本著這想法購入了13號。


包裝就跟大家說的一樣,閃亮亮華麗麗,很奢華的感覺。


看起來的顏色就是這樣,是桃紅色調。


姊妹合照:左12右13。仔細看照片可以發現13號是有亮粉的。


試在手背上,13號與12號的比較,自然光下所見的實色。左邊是13號,右邊是12號。可以看得出來12號是橘紅色調,13號是桃紅色調。在顏色的深度上則是差不多的。

以下防雷,有大嘴巴素唇照。

防雷防雷


防雷防雷


防雷防雷


防雷防雷


防雷防雷




素唇。我的唇色算很一般,沒有每次全妝都擦唇膏。


13號實擦。我沒有先上護唇膏,平常也沒有特別保養所以有唇紋,不過還是可以看出很水潤。而且有一種粉嫩的感覺。


12號實擦。...小姐有事嗎?很紅欸。我沒有擦得很外圍,怕看起血盆大口。很明顯12號比13號水潤,不擦護唇膏也不顯唇紋,我想是因為13號有亮粉的緣故,所以就沒那麼水潤。

接下來上大臉非正妹妝容照。


素唇妝容照。平常都這樣去上課。


12號妝容照。...明明別人擦都好看,換我就這麼紅艷...不過我覺得這色很顯白!


13號整體妝容照。日常出門這樣應該很ok吧...?但我覺得這顏色擦在我嘴上很怪,明明別人用起來都很美啊...有人覺得她跟我是合適的嗎?喔對了這張的定妝、打亮是使用新買的Chanel粉彩餅。我的妝容是比較著重眼妝,不過因為單眼皮&內雙再加上瀏海的關係顏色很不明顯,有人對日常妝有興趣嗎XD

這兩色顏色都很飽滿,很遮唇色,不過也是因為我唇色不深,所以擦起來很...俗豔Orz
總覺得這兩支都挑的很失敗欸...

接下來是愛將們小評比。先上合照:



第一張是開閃光,第二張是自然光,實色介於這兩張之間。左到右分別是:

1. Estee Lauder Pure Color Crystal Lipstick 303

2. Lunasol Full Glamour Lipstick 01

3. YSL 情挑誘光水唇膏 13

4. YSL 情挑誘光水唇膏 12

其中1我已經買很久了,超級水潤很愛用,但現在沒賣了很傷心,EL家新款唇膏都沒這款水潤,我媽也大愛這款,味道是有點巧克力味的(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嘛XD)。2大約是兩年前買的,也不錯水潤,顏色很接近我素唇。1&2轉出來的都是最後一小截,真的是愛將喔!3&4上文已經介紹過了。


手背試色:上2,左1中3右4


這張方向倒過來了。不過還是可以看出誰是誰啦。很明顯色彩最飽和是YSL12,最不飽和是Lunasol,然後最水潤的是EL...還是舊愛最美好啊。就是因為絕版了,所以我用到後來都捨不得用(萬一再也買不到這麼水潤的怎麼辦!),也才會購入Lunasol(聽說日系唇膏也挺水潤的,但資生堂磁光蜜口紅超難卸有被嚇到),但是Lunasol卻也比不上EL這支的水潤。

好卸程度的話是YSL 12號最難卸,用蜜妮卸妝精華露後再用洗手乳洗手,還看得到很淺的顏色殘留(難怪我用眼唇卸妝液常常覺得擦不乾淨...)。但是13號跟12號顏色深度是差不多的,卻沒有殘留,讓我小驚訝了。

小總結
水潤程度:EL > Lunasol = YSL12 > YSL13
色彩飽和度:YSL12 > EL > YSL13 > Lunasol
好卸程度:YSL13 = Lunasol = EL > YSL12

同場加映12號同色系指彩,我朋友老是說我這樣出門超級高調的!(我還有同色系手提包)



以上。謝謝收看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