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

乾肌五款妝前乳分享

這次要來分享的是我平常化妝會用到的妝前乳。
有的是保溼、有的是修飾毛孔、有的是潤色,防曬的話我沒有固定用哪一種,所以這次就沒有分享。


接下來就從左到右一一介紹:


1.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 一般型
保溼度:★★★★★
清爽度:★★★
修飾度:★★
回購率:★★★★★
防曬:0



這一款我想應該也不用多做介紹,妝前保溼效果非常好!瞬間補水,底妝馬上服貼不斑駁。她是沒有潤色功能的,質地非常水潤好吸收,擦上臉會水亮水亮的,但沒有任何修飾作用。這瓶已經是我用的第二瓶,用完一定會回購!對於我這樣的乾肌,上妝真的不能沒有她!


2. M.A.C.妝前乳液
保溼度:★★★★
清爽度:★★★
修飾度:★★★
回購率:★★★
防曬:0



其實我本來是要買另一款MAC的妝前保溼,結果沒注意品名買成這一款,想說剛好毛孔飾底乳快用完,就留著用了。這款修飾毛孔的效果我覺得普普,但是還蠻水潤的,我通常用在黑眼圈處,這樣細紋就比較不會那麼明顯。如果沒找到更好用的才會回購吧,不過基本上我這類產品消耗很慢XD


3. Estee Lauder 零油光柔焦飾底乳
保溼度:★★★
清爽度:★★★★
修飾度:★★★
回購率:★★
防曬:0



這一款是我本來在用的、快要用完的毛孔飾底乳。跟MAC那款比較的話,MAC比較保溼,而這款是有亮粉的,兩款對於毛孔的修飾度則差不多。而因為沒有那麼保溼,所以這款相對比較清爽。如果要回購的話我也是會先考慮MAC那款,畢竟對乾肌而言保溼還是蠻重要的。


4. Chanel 淨白防護妝前乳 色號20Mimosa
保溼度:★★
清爽度:★★★★
修飾度:★★★★
回購率:★
防曬:★★★★



這款據說是Chanel賣不錯的產品,有經典的香味(這味道能不能接受就因人而異)。因為我會泛紅,所以櫃姊推了黃色。均勻膚色、潤色效果還不錯,也有日常夠用的防曬係數。質地看起來很水潤,但是擦上臉我卻覺得乾,不是很滋潤,相反還蠻清爽的。以潤色防曬來說,這隻產品我給予不錯的評價,乾肌大概只能在夏天使用。最後這款對我而言會致粉刺,雖然數量不是很多,但是還是被我打入冷宮了。


5. Estee Lauder HD超畫質晶燦透白妝前飾色隔離乳
保溼度:★★★★
清爽度:★★
修飾度:★★★★
回購率:★★★
防曬:★★★★



這款質地非常滋潤,非乾肌用起來可能會覺得油悶。但修飾效果卻不錯:會讓你的臉色白上一個色號!這效果有沒有需要就因人而異。因為我有些粉底液是買較膚色深一號的(色號很難選呀),所以搭這款妝前顏色就會剛剛好!當然如果用量少一點,看起來就會是自然透白。只是我用這樣的產品通常就不會再上防曬了(係數夠),所以會用足夠的量。又或是有時候粉底液稍白了些,可以用這款塗脖子,看起來就不會有色差。

這些妝前對我而言不可或缺的只有LM喚顏,每次都會用的還有毛孔飾底(我只用在黑眼圈處),因為我只想要在臉上擦一層有顏色的化妝品,所以通常是無潤色防曬+粉底液,潤色防曬對我而言比較少用到。當然也是因為臉上瑕疵太多,潤色防曬+蜜粉遮不掉XDD

總之個人有個人不同的化妝習慣,就依照自己的需要去選擇化妝品吧!

同場加映:乾肌保溼好物!


史帝富 潔美淨層脂質調理霜 敏弱肌款



因為我不是在台灣買的,所以包裝跟台灣買的長得不一樣。可以看到霜狀質地,非常水潤:這款的功能,就是單純保溼。我從去年12月開始用,這條已經是第三條了,皮膚變穩定很多,痘痘也少了。一般款跟敏弱肌款我用起來覺得沒什麼不一樣,不過我冬天很容易乾癢,所以還是回購敏弱肌款。

我剛開始用時還沒什麼感覺,直到持續使用兩週後,皮膚真的飽水度明顯提升,底妝怎麼化都光澤肌!我最乾的時候保養用:EL特潤+品木宣言綠色保溼面膜+這款,有用過品木那條面膜就會知道,真的是非常滋潤保溼,但是那時候我乾到品木/潔美淨只用一樣的話,就不夠保溼,底妝剛上ok,但過一陣子就乾得斑駁。現在膚況穩定,就只用EL特潤和潔美淨,早上起來不洗臉/化妝水擦拭然後直接LM喚顏+防曬+底妝,妝都非常服貼。

底妝要有光澤,先決條件就是肌膚要吸飽水。我之前用YSL超模粉底液一直感覺不到光澤,原來就是肌膚保溼不夠。肌膚底子好,怎麼化妝都好看!一點小經驗跟大家分享,謝謝大家收看,以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