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

隨身化妝包小分享

這次要來分享我每次出門,都會帶的隨身化妝包(我也很愛看別人的化妝包有什麼哈哈)。我的隨身化妝包原則非常簡單,那就是能少帶就少帶。從小學的書包開始我就一直致力於給包包減重,這個習慣到長大也一點沒有改變。我帶出門的隨身化妝包也是一樣,東西一定是會用到的。


我的化妝包蠻普通的,就是個Chanel彩妝的贈品包。


裡面其實沒幾樣東西,所以這個大小非常合適XD


你沒看錯,真的,我的化妝包裡就這幾樣東西。首先因為我是乾肌,所以比較不會有脫妝的問題,眼影有UDPP打底不暈,睫毛膏用Kiss me就可以撐一整天,眼線液也是,只需要稍補眼尾而已。

接下來就由左至右一一介紹:


Chanel 米色時尚BB蜜粉餅


會選擇這塊作為外出補妝餅,是因為Full Size的粉餅我覺得帶出門體積太大了,而小樣品海綿太小又用不順手。而這塊用起來不乾,體積也比一般粉餅小。為了在外補妝方便我捨棄原本的附刷而自己配了粉撲。

通常我的補妝程序是先吸油,然後就直接鋪上這款蜜粉餅。這款粉很細,也不會乾乾的不好上粉。我沒有把臉吸到完全乾爽,有時臉不是非常油的狀態甚至不吸油,只是衛生紙按壓,脫妝處再撲一下蜜粉餅。


我使用的色號是N10,這色號有點偏紅,所以我只拿來補妝。
我有試過當底妝用131刷上全臉,紅感會比較明顯,跟脖子有色差。


Lunasol  晶巧光燦眼盒


這盒是2012秋冬款,色號04 Warm Beige
因為近一兩年眼影用色我口味比較重,這盤會用的色也就是左上及右下,帶出門補眼頭打亮或是調整大小眼蠻好用的。


曼秀雷敦  清爽吸油面紙


這款吸油面紙我也是一再回購,用了不知多少了。我覺得這款最棒的地方就是吸油力佳,但是吸完臉又不會感覺太乾,而是一種剛剛好、可以補妝/上妝的好狀態。


歐舒丹 櫻花護手霜 10ml版

就連護手霜出門我也懶得帶大條的。純粹很喜歡這款櫻花的味道。


小蜜緹 護唇膏

這款的好用應該也不需要我多說了!擦起來會感覺涼涼的,但是真的很滋潤,是冬天嘴唇乾燥、脫皮的救星,睡前一擦,早上起來就不脫皮了。


Solone 30秒慕斯眼彩筆

看他變這麼短就知道我很愛用,這品牌的眼線膠筆根本是台灣之光。這隻應該是黑色帶亮片的,我常常拿來補眼尾。在家化妝我通常使用眼線液,時間久了只有眼尾部分會小暈。


Dior 清透光遮瑕膏

這款是在去年參加Dior化妝講座試用的(幾乎沒看過有人分享,冷門品?),基本上只要遮瑕力ok又不乾,對我而言就是好遮瑕了XD 所以馬上就帶走了她!但是平常在家化妝,我較常使用液狀兩層雙色遮瑕,當然如果黑眼圈較重還是要出動遮瑕膏。但是我目前還沒發現不乾而又遮瑕力好的遮瑕膏。


我的色號是02中間色,因為主要遮黑眼圈,所以拿比較合膚色的。


 尖頭的設計,擠出的量非常好控制。


這款質地是比較濃稠的液狀。基本上這樣的量就夠我在外補妝遮完兩眼的黑眼圈。


推開可以看到還蠻水潤的。對乾肌而言不乾真的很重要啊!

通常我補妝就是使用這些東西:先吸油,視情況補遮瑕、撲蜜粉餅,補眼尾眼線和打亮眼頭。口紅的話則視我當天用哪一支,出門時直接塞包包。我沒有每次化妝都用口紅。

以上就是我這次的隨身化妝包小分享!
對一個重度彩妝使用者來說,這應該真的是個很輕便的化妝包吧XD
謝謝大家收看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