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

合伴奏&Vorspiel

最近好像又疏於更新了,來講講這兩天的事。

昨天去跟新的伴奏合,因為我們班本來的伴奏有些私人因素,這陣子沒辦法配合。

新的伴奏H先生,挺和善的,還自備譜呢,一大疊放在鋼琴上XD

之前都是我帶給伴奏的說,不過以防萬一我以後還是都預備著好了。

合的情況當然還挺順利的,畢竟曲子我熟到不行,就比較能專注在音樂性上的東西。

不過我發現,一旦我專注在音樂性上,技巧就很容易出錯@@當然不至於是那種大錯,

就是小瑕疵之類的,想到這次上台我要一口氣拉三個樂章,要從頭到尾專注在每一個音,

真的很難耶。老師說,這個伴奏H先生比較適合我們,之前的P先生,他彈得當然也很好,

但他就是一個很好的「伴奏」而已,以他的方式比較適合幫吉他伴奏。而H先生比較有「感覺」,

可以很好地「撐住」,哎唷我翻譯得好爛唷。當然我也發現伴奏的不同真的也有差,

我這次拉得就滿不一樣的,很容易就進入狀況。連以往都不太行的第二樂章,這次也漂亮很多。

(我發現我用字整個德文化了耶@@)下禮拜再合一次就要上台了,希望我的狀況可以穩定下去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今天帶一個台灣學生(要來考我們入學考的)去給我老師Vorspiel。

很神奇,我一看到她就覺得有點眼熟,果然之後一問我們其實見過面:

在兩年前我來考入學考時。可見我記性沒太差嘛XD

她拉了西貝流士第一樂章前面一點,和一首帕格尼尼。基本上我覺得不差。

畢竟想一想我自己兩年前水平也不怎樣。現在我雖然是有進步,但也不敢說自己有多好。

我老師脾氣算是滿好的,他都跟她講英文,偶爾德文我翻譯這樣,有稍微講一點我們上課的情形啦。

入學考就在下週一三五,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啊XD

然後週五又是我們班的Klassenabend班級音樂會,下禮拜我老師爆忙的XD

哎,六月很快就過去囉,大家都知道我想說啥吧XD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呵呵
快回來吧XD
等你喔ˇˇˇˇ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