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

Firefox 3使用報告

今天釋出Firefox 3正式版,既然如此,當然趕快來用用囉。

雖然安裝的頗慢,但應該是因為我同時在跑別的東西的緣故……

稍稍看過一些簡介之後,讓我對這一版的Ff相當期待,不過主要也是滿擔心擴充套件的問題,

因為若是擴充套件沒有跟著更新,那其實還不如使用舊版來得好。可是呢,

擴充套件更新不更新,跟Ff官方是無關的,畢竟那不是官方研發出來的。

好啦,不多說,終於安裝完成趕快來用用看!!出乎意料,我常用的套件除了「新同文堂」之外,

都已經有更新版可以使用(當然就跟我上面講的一樣,這個部分跟官方是毫無關係的)。

不過「新同文堂」只是個簡體繁體互轉的套件,硬要說的話,其實並非必要。

對我而言非常必要的套件,非「IE Tab」莫屬了!遇到不相容的網站,無法正常顯示時,

就要靠它囉。我很常上的網站「巴哈姆特」就無法在Ff底下正常顯示,一定要靠「IE Tab」才行。

(關於這個問題有人說是跟卡巴斯基有衝到,不過我不可能放棄用卡巴斯基啊。)

不可否認,功能強大的擴充套件,對於許多Ff使用者而言確實是很大的誘因。

於是乎,我原本搭配Gmail跟Google Reader的幾個套件都正常更新後,就開始啟動Ff3囉!

小用之下,發現真的是比之前的版本快速很多,我個人認為速度跟Opera在同一個檔次了。

不管是網頁開啟,或是滾輪使用,都相當順暢,真的是比以前改善超多的。

記憶體佔用也似乎比以前少一點,我整個就超滿意的!

各位看官們,趕快也來試試吧!

1 則留言:

夢行者 提到...

你的背景跟自完全糊在一起了
好花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