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

e.l.f. Moisturizing Foundation Stick 保溼粉條心得

今天要來分享最近買的e.l.f. Moisturizing Foundation Stick 保溼粉條使用心得。我的膚質是乾肌,夏天乾冬天更乾,因此我沒有依季節使用不同的底妝產品,而是依自己最近的膚質狀況來選用底妝。先把結論寫在前面:這個粉條妝效美,有很驚人的高遮瑕度,保溼度普通,但不持久!

最近我蠻喜歡使用粉底膏,也就是粉條這一類的底妝產品。因為粉底液有八成我用都會致痘,然後我就改用乾粉狀的粉餅、蜜粉底,但又太乾,一直沒有找到底妝心頭好。一兩個月前我購入了多品牌粉底膏,有Sample有正品,從此我就愛上了粉底膏。

好的那接下來廢話不多說,趕快來看看今天的主角!包裝長這樣:


因為是平價品牌所以也就不用期待有多好、多美的包裝了!但是這個粉條足足有14g真的是容量不少,Bobbi Brown粉條可是只有9g呢!而且粉條其實你天天用的話,消耗很快,BB粉條我大約1個多月就快用完了。



我買的顏色是Nude,應該算是中偏白的顏色,而且我看網路試色,覺得其他顏色都蠻紅的,這個顏色看起來算是比較不那麼紅的。但是可以看到跟BB #2.5比起來,elf還是比較紅(BB.5系列本來就是偏黃的)。明亮度的話我覺得這兩個沒有差很多(因為我BB塗比較厚所以看起來比較白)。Nude這個顏色我用起來有一點點點白,但在一般燈光下看不太出來。


附上我的底妝色號給大家參考
BB粉條  #2.5
GA設計師粉底液  #4
香奈兒粉餅  #20
香奈兒粉底液  #21
DIOR粉底液  #021
資生堂  OC00~OC10
EL粉持久  #62略白
YSL逆齡  #B30
植村秀  #764
蘭蔻  #O01略白
MAC  #NC20

接下來進入妝效的部份,我素顏的狀況蠻多瑕疵的,很多痘印和粉刺加上局部泛紅。下面會有局部素顏照喔,請準備好再繼續看!

防雷






防雷






防雷






防雷


 


妝前妝後的差別真是一目了然!完全不需要再多說明了啊。這是我用Sigma 3DHD薄上一層的妝效,完全沒有加任何其他的遮瑕。妝前我使用Allie礦物防曬,妝後拍照時也未用蜜粉定妝。所以看到的這個妝效完全就是只用e.l.f.粉條所創造出來的!

遮瑕力真的是蠻好的,保溼度我覺得比BB好一點,但其實沒有到很好(乾肌還是要做好妝前保溼,不然很不貼妝)。我用過最保溼的粉條/粉底膏是Graftobian,但它沒有e.l.f.這麼遮。可以看到妝感其實不算非常細緻,但以一般距離來看是挺完美的。不過最大的缺點是,不持妝(完全不控油)!今天完妝後(有用蜜粉定妝)我出門在外4小時,大概只有15分鐘是在沒有冷氣的室外,回到家一看,全臉都脫妝浮粉了......超悲劇!當然經過補妝,是可以恢復漂亮的妝感,但我用RCMA、Graftobian都不會這麼容易脫妝啊!

最後來個評分表(滿分★★★★★)
服貼度★★★★
保溼度★★★
遮瑕度★★★★★
光澤感★★★★
細緻度★★★☆
持妝度★★

平心而論這個粉條以價位來說(合購版以270元購入,感謝主購!),有很不錯的妝感表現,CP值很高。但完全不適用於夏天!不過我會在整天吹冷氣的場合再次使用看看,也許脫妝不會這麼嚴重。從三月以來我陸續購買了RCMA、Graftobian、Joe Blasco、Mehron、MAQ Pro各品牌的粉底盤或Sample,最喜歡的還是Graftobian!也許接下來我會醞釀一篇各品牌粉條/粉底膏大評比。那今天就先到這裡啦,感謝收看!

沒有留言: